《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實習面試:做自己,雄獅集團公關行銷部面試心得(MBA104/游輝農)

MBA104/游輝農


    雄獅集團的這份實習機會,是刊載於104人力銀行中的《TIP臺大實習計畫》,只需要以104的制式履歷投遞即可,以104履歷投遞時,建議可以隨不同實習所注重的技能來調整履歷內容,例如這次應徵的公關行銷部實習需要新聞稿撰寫的能力,我就在履歷附件中附上了自己的文字作品。大約在投出履歷的十天後,接到了人資來電通知面試。


    電話通知面試後,過了一個星期才收到面試邀請的email,內容包括人事資料表、性向測驗,較特別的是還有兩道題目,一題是針對某個記者會撰寫500字的新聞稿,另一題是針對某個主題遊程,發想行銷企劃案。

    面試當天到了位在內湖的雄獅總公司,一進大樓就被整個辦公環境所吸引,心中更抱著我一定要來這裡實習的決心!面試為一位部門主管對三位應試者,面試所問的都很基本,「簡單自我介紹」、「說明有哪些關於公關、行銷的經驗?」、「對這份實習的期許?」、「有什麼問題想問?」,整個面試大約只有半小時,因此相較於面試當天的表現,履歷所呈現的內容是否符合這個實習所需、面試前筆試題目的內容可能還更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一起面試的其他兩位應試者一位是前台大生,另一位是台大在學生,當下卻沒有因為自己是中正學生而輸了氣勢,抱持著不比台大差的求勝心,還有以真誠的態度做自己,更極力以實際經驗證明自己適合公關行銷,最後成功說服主管,當天中午面試後,傍晚就接到了錄取通知的電話,最後也選擇雄獅集團公關行銷部作為暑期實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