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實習面試:勇於踏出第一步,HP面試心得( MBA104/林利 )


MBA104/林利

    我在HP應徵是為期一年的Supply Chain & Operations實習,其面試流程大致分為兩個階段,分別為電話面試與實際面試,以下讓我來一一分享各階段所遇到的情況。



電話面試

在履歷投出後的某個上午,我接到了HP人資主管的來電,主管透過電話禮貌地與我確認基本資料及履歷內容,過程中有說有笑、閒話家常但也從中問答,和緩的氣氛消除了突然電話面試的緊張感,但出乎意料的是最後主管竟臨時請我用英文自我介紹,而與HP的初次接觸就在洗三溫暖般的情緒下結束。

實際面試

    比臨時用英文自介更出乎意料的是幾天後收到了面試通知,這次的面試內容包含紙筆測驗(回覆英文書信)、情境分析(解決商業問題)、主管面試。這個階段的面試問題較專業且細膩,如紙筆測驗與情境分析都須將可行的答案組織過後再回答,而主管面試則是根據履歷延伸問題。
    HP的面試不因為其產品為電腦、印表機、墨水匣等產品就給人冰冷生硬的感覺,每個階段的面試都讓我覺得很有溫度,雖然難免有些緊張,但主管的態度與面試的氣氛都讓我感到自在。對於HP,我覺得最好的準備就是拿出最真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