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三屆_學員回饋與分享_許雅琁


MBA103/許雅琁
「幹嘛花錢整自己」這是我在報名模擬面試工作坊參加第一次讀書會完對自己和同學說的話,面對堆積如山的報告、作業及考試,履歷自傳的修改真的很花時間及心力,曾經考慮不參加,讓自己輕鬆一點,但參加完後我很開心我並沒有做出放棄的決定。


模擬面試從開始到結束都可以學到許多事情也具有挑戰性,一開始的讀書會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及學習別人的優點,也可以認識其他的同學,大家互相討論互相激勵,一起往同一目標努力,那種感覺是很難得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與同組讀書會同學的模擬面試,透過互相的扮演面試官,讓自己學會在短時間思考問題,並清楚表達,過程是刺激好玩,結束後感覺非常的充實。

二天活動早上的演講,學習到如何寫好自傳與履歷及了解建立自我品牌的重要性,演講的過程,一點都不乏味相當有趣。

重頭戲正式的模擬面試,過程中不只可以讓面試官了解我們,我們也可以了解面試官所屬的企業,過程真的很真實,就像自己真的在找工作,在這過程中,可以了解面試官所屬的企業也可以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喜歡此產業,避免在畢業後找錯產業不快樂而時常換工作。

最後的座談會,面試官會針對同學的自傳履歷及面試過程進行建議,讓我們了解企業在面試時會注意面試者的哪些部分及面試時該有的態度。

模擬面試的活動,學習到的一定不是課本上可以學到的,但一定比課本上的知識更有用,學習到的是實務方面,如果時間的許可下,明年的模擬面試工作坊我一定還會參加,讓自己繼續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