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三屆_學員回饋與分享_吳俞瑩


MBA103/吳俞瑩

秉著優秀學長姐的不斷的傳承,我們102級的同學們很幸運的有機會參予到了第三屆的模擬面試!

當初在聽聞此消息時大家都很開心並踴躍的報名了此活動,想不到真正要開始著手後壓力也理所當然得隨之而來......。這屆的學長姐超級用心,不但找了英文面試的yahoo公司;藉此訓練同學們的英文臨場反應,並且組成了讀書會-幫我們在面試前檢視自己的履歷和自傳究竟要如何準備,光是在修改履歷資料上就費了好多心思,也使我們了解到,在現實社會的話,要好好把自己推銷出去其背後真的是要費盡心思才有機會可以拿到面試資格的門票!


在經過兩三個星期初審資料的修改、中英文自我介紹的練習,終於來到了模擬面試的日子。

首先說到最令我們害怕擔心的模擬面試,我面試的分別是奧美和雅虎場,這兩個面試官都偏向於比較隨性非制式的路線,是藉由臨場反應和面試者的動機跟需求來評估與自己的企業需求符不符合,在面試的過程中讓我了解到原來我對於自己要面試的企業認識有多麼的不足,而且甚至對於自己的認識也不夠,以至於當你要向人推銷自己時卻無法將你個人的特質和能力傳達給面試官知道!

而模擬面試的另一個重頭戲便是學長姐用心的舉辦了兩場的對我們幫助極大的演講。第一天是由畢業的菁英學長為我們演講履歷如何「客制化」的編輯你的履歷內容,還有甚麼內容該寫;甚麼不需贅述;甚至一些小細節是我們平常所忽略的,都在這個演講上得到了大家想知道的解答。第二天的演講主要是教我們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講師運用生動有趣的簡報為我們說明如何創造我們自己的價值,並打破我一直以來的迷思:面試是雙向的,不是只是企業在選你;而是你也在挑選一間你喜歡並適合的企業!唯有能夠好好定義我自己的價值,才好有目標得找出適合你的公司企業,畢竟職場無法衡量你;你的目標只有自己才能設定。

在連續兩天充實又緊湊的活動下來,我們所得到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真的很謝謝學長姐們願意把這個活動傳承下去並做得更好更完善,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我們卻擁有了很多人在出社會後不管再多年都學不到的寶貴知識。我相信我們這屆會繼續把這個優良活動傳承下去,讓以後學長姐們可以在重回學校後,驕傲的看著中正企研變得越來越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