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三屆_學員回饋與分享_柯淯仁

MBA103/柯淯仁
模擬工作面試對剛上研究所的學生而言或許還太早,但抱著提早作準備的心態,參加了這次活動,一開始由撰寫客製化履歷自傳開始,藉由上網找資料初步了解自己面試公司的特色與市場定位,再與讀書會成員相互討論切磋、學長姐帶領我們初步模擬面試情境,因此完成了事前的準備。在事前準備中雖然需要額外花時間準備,但是卻讓自己初步了解如何撰寫客製化履歷與自傳。
這次邀請到的講員與面試官在實務界上都具有相當的成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個人品牌之行銷實戰的議題,在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要建立個人品牌,在這次演講的內容讓我開始思考運用條件分析,觀察自己到底對什麼事情充滿熱情,進一步了解自己專屬的品牌價值。此外這次的模擬面試活動讓我更了解到面試官到底在想什麼,透過成果座談會面試官的分享與回饋,讓我開始思考與規畫未來人生的藍圖,知道目前自己有哪些不足的點,把它們當成未來要達成的目標。
事後回想起這次模擬面試活動,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參加這次活動,了解實務界公司對人才的需求,經由講員的觀點與經驗分享,也重新檢視自己對未來的想法,為自己訂定下一個人生目標。透過這次活動真實的表現自我,未來也期許自己能在求職起跑線上,揮灑屬於個人的完美曲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