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第三屆_學員回饋與分享_張庭瑀

MBA103/張庭瑀
目前已是碩一生,研所兩年很快就會過去,畢業後進入職場,首先一定要通過面試這關,沒有正式的職場面試經驗的我,選擇參加了這次的Jump to Job模擬面試活動。

行先讀書會的設計我覺得很棒,大家互相提供意見、打氣,行前模擬的提問時會出現很艱深的問題,互相考倒,也讓我體會到自己的不足,另外也讓我發現思考的重要,平時多思考提升臨場反應,甚至舉手投足的小動作,都會是面試官評估的要點。


模擬面試當天一早,請到了台積電彭經理演講,教導大家如何創造個人品牌,提升自我價值,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彭老師提到要驗證自己,未來的路還很長、很廣,一定會有做抉擇的時候,沒有嘗試,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但是在過程中,一定要不斷做驗證、反覆問自己,這條路對不對,要勇於嘗試,但是走錯了也要知道回頭。剛好最近我碰到人生的抉擇,聽了這番話,我決定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一遍,或許這條路不適合我,但這都要我努力後,驗證過,才會知道。

下午的模擬面試實戰,我懷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入面試場,W hotel面試官都非常的親切友善,自我介紹後,面試官問我和另外兩位同學過去參與活動的經驗和心得,問題雖然簡單,但回答的內容卻正能表現個人,我的回答偏重表面,主要是講自己負責的職位、活動性質,相較於另一位同學著重在心得面,從中學到什麼,帶給別人什麼好處…,我的表現就略顯不足,不過也讓我學習到面試的技巧。

這次的模擬面試內容非常精彩有趣,很感謝辛苦的學長姐、講師、面試官,另外參與的同學也是我學習的楷模,這次的經驗,相信對於未來進入職場面試,一定會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