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it in ! 先發職人》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第七屆模擬面試工作坊

阿瘦皮鞋筆試+面試心得



  阿瘦MA是自己要上官網登入履歷,因為我有大學學長在裡面做,也是去年進去的MA,有稍微聽他講了一下阿瘦的工作內容,加上校園徵才以及在台大辦的企業說明會,感受到阿瘦團隊的熱情與活力(接觸到的阿瘦員工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就在 4/25截止日前登錄了我的履歷,畢試當天來了超過300位同學,而且阿瘦也不限科系,大學程度以上即可,只有分管理或設計兩個項目,在會議廳外頭排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報到入場,編號338,坐在最後一排正中間,活動一開始是企業簡介、人才培訓制度及歷屆學長姐分享等,不時當然要穿插一些有獎徵答,獎品居然是溫昇豪簽名資料夾@@ 但我對於他們的新的運動休閒品牌UNION SQUARE還蠻有興趣的,我隔天的面試也有向面試官提到,留到後面再說囉!


  接著就是筆試時間,首先給你30分鐘,一張A4白紙上面有三題,寫出你的座右銘職涯規劃以及情境題,前兩題就依照我想的方式作答!情境題考如果有兩位組員在討論時大打出手,身為你組長的你該如何解決,我就寫我會去排解衝突,了解原因以及提醒組員不要再犯之類的,基本上我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30分鐘後就換考選擇題,四大部分分別考:時事國文英文邏輯, 各8題共計32題,一樣是半小時作答時間,基本上大家都是提早交啦因為不難,時事真的有考新聞(如:2012奧運在哪舉辦、最近哪個國家被轟炸得很慘), 或是跟阿瘦、時尚設計有關的議題(如:阿瘦最新男代言人是誰?),國文、英文就很像大學指考的題目,邏輯則是考了一些平易近人的題目,但還是有一些可能的同學寫錯,我想他們一輩子都忘不了MARY4個姐姐吧XD 


  晚上約9點接到電話,通知我明天早上要去總公司面試,題目一小時後會以簡訊方式寄送,結果10點半收到題目,三題分別是:父母對你的期許及五年後想過的生活舉一個成功或挑戰的經驗你可以進入阿瘦皮鞋的競爭優勢。我有稍微想了一下,父母期許就說都很支持我做的決定,未來生活希望閒暇時能去出國玩帶父母去爬萬里長城(前後呼應!?),成功經驗就講花博志工,競爭優勢就利用過去舉辦專案活動的經驗,順稿完就去睡啦!


  面試當天又來到松江路,我是10:30面試,但阿瘦請我提早半小時到填寫資料,雖然事前就有打聽到每個人只有10分鐘時間還要過三關一關會問一個昨天寄來的問題,但坐在那邊就是很難熬,想說怎麼還沒輪到我,後來還是有念到我的名字,就一關一關去闖了,不過當天來的絕大部分是女生,男生粗估只有10%,也間接反應阿瘦的企業生態。


  每關都是兩個面試官坐在一個小會議室裡,要拿著自己的履歷和當天填寫的資料給面試官,據說面試官都是高階主管,不過也辛苦他們要坐在那邊一整天面試上百位來自北部優秀的學生們(筆試和面試都有分南北場,南部在成大)。 我有點忘記問題問得先後順序,不過三題都有被問到,不過我都只大概講了一分鐘左右,其他時間可以留給面試官,針對我的履歷資料提問,像有一關就有被問道我 有認識的人在阿瘦,那除了他跟你說的內容以外,你覺得阿瘦還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我也是以年輕活力作為主軸回答。另外一關也有面試官問我如果有機會進阿 瘦,會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我除了回答行銷相關以外,另外我還提到想進入UNION SQUARE這個新事業處,因我本身喜愛運動,對運動產品具有一定了解,且該事業務也正在起步,需要規劃行銷活動打開知名度(該事業處只有6個人),面試官就接下去問那你家人同意你進入阿瘦嗎?這時候當然要回答:100%同意!但這關是再問我父母對你的期許及五年後想過的生活,我有提到我幼稚園的夢想是開計程車!我就跟面試官說:進阿瘦總比開計程車好吧!兩位面試官都笑了出來,不過我進入會議室都有跟面試官大聲問好,並說:您好 我是偉斌 這是我的履歷(雙手奉上) 請參考!離開的時候也都有把椅子推回去,不知道這些小細節是不是阿瘦重視的地方。


 面試完三天後,接到阿瘦打來的電話,恭喜我錄取了(其實有很驚訝,但驚訝的地方是因為當天有說要2星期後才會通知結果),希望我5月底6月初能參加迎新茶會,7月去參加新人訓,我就先跟他說如果有空我一定參加,獲得肯定的感覺真棒!那份喜悅將成為我未來無論是在再找工作或是寫論文上的助力,雖然我不知道阿瘦本次MA錄取了多少人,不過相信未來的挑戰會是一次比一次艱辛,那就抱持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心態努力迎接每一次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